大宁果树中心组织技术员赴临猗县交流学习果树管理技术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大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大宁县果树中心为解决果园老苹果树光照郁闭、产量低、品质差等技术难题,组织各乡镇45名果树技术员赴运城市临猗县参观学习苹果树高光效改造技术。

在运城临猗忠定国家苹果示范基地,大家现场听取了果树高光效树形改造的技术要领、注意事项讲解和树形改造过程中遇到到各类技术难题。

据了解,高光效树形改造技术可以有效地解决老果园苹果生产中存在的树冠郁闭问题。树形改造后,由于光照明显增加,苹果个大,着色好,产量稳定,优质果可以增加一倍以上,每亩的收入可翻一番。

通过参观学习,让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明确了发展方向。

曲峨镇白村果树技术员冯还堂表示:“通过在临猗(县)示范园的参观学习,使我们的感受很深,牛老师和吴老师的精心传授,使我受到很大的启发,我觉得高光效(树形改造)技术,在我们大宁是非常实用的,我们回去一定要使高光效(树形改造)技术在大宁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