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拆违 临汾解放西路54号院被依法拆除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核心提示】4月8日,位于临汾市解放路与花果街交叉口东南角(原解放西路54号院)的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整个拆除过程仅7个小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当晚现场指挥部署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全力推进;要严格依法办事,勇于担当作为,敢于直面矛盾;要强化拆除现场的管理,确保执法过程安全。”

4月8日,位于临汾市解放路与花果街交叉口东南角(原解放西路54号院)的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整个拆除过程仅7个小时。

据了解,从2001年至今,常某某一家置国家法律于不顾,多次在无任何手续的情况下进行违法建设,形成了目前的违法建筑和私人“安乐窝”,并作为门面出租经营、不法获利。同时,常家还存在擅自私接暖气、不交暖气费、打砸自来水公司营业厅、偷税漏税等不法行为。在规划部门执法过程中,常家多次采取恐吓、自残等行为暴力抗法,在广大市民中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群众在谴责违法者的同时对市委、市政府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该建筑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建设,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三拆”行动开始之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依法对其立案查处。该违法建筑当事人坚持其惯用伎俩,拒不接受法律文书,还在网上发布不法言论,肆意攻击国家机关和工作人员,严重影响着公平正义、公序良俗,也考验着政府的执政能力与执法权威。

解放西路54号违法建筑性质明确、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对其依法进行拆除是加强城市管理,有力遏制违法建设行为的需要,是回应广大群众期盼、消除安全隐患的重要举措。

依法拆违,民心所向,势在必行。

4月7日晚10时,拆违行动有序展开……

11时许,搜爆、安检、应急、卫生、公证等专业人员进入现场;

8日凌晨1时40分左右,现场商户物品搬迁完毕;

4时,现场水、电等设施切断工作完成;

4时18分,数台挖掘机同时启动;

上午11时,拆除行动进入扫尾阶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当晚现场指挥部署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全力推进;要严格依法办事,勇于担当作为,敢于直面矛盾;要强化拆除现场的管理,确保执法过程安全。”

此次行动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局、市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尧都区政府及相关企业近千人联合执法,出动专业车辆20余辆,调动大型机械11台。

截至记者发稿时,拆除行动结束,后续工作已经展开。(专题报道组)

原标题:伸张正义,铁腕拆违!临汾解放西路54号院被依法拆除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