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一季度档案资料展评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4月8日,浮山农商银行为扎实做好会计账务处理工作,推进会计档案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进程,开展一季度档案资料展评会,15家支行营业经理、柜员共计30余人参会。

展评开始前,运营管理部经理侯丽宣读了此次展评会方案及要求,为保证活动开展的效果与质量,展评活动采用各支行交叉查看的方式,针对各项登记薄登记是否规范、对公开户资料是否齐全等内容进行检查,对不规范、不齐全、不标准的问题逐项登记并进行评分。

展评时,副行长张斌与评分小组对照评分标准逐项进行,重点查看会计档案是否按规定进行登记、打号、排列与装订,封皮是否规范清楚,会计报表、科目分户账核对是否相符;会计科目是否要素齐全、内容完整、数字准确、字迹清楚及时有效,对公账户资料规范等。

评分小组人员分项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对各支行考核进行打分。

展评结束后,各支行对检查中所记录的问题进行讨论,取长补短,弥补了会计档案整理与业务办理中的不足。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各支行互相观摩、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也增强了临柜人员对会计档案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促进了会计档案管理工作的稳步提升,在全行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李莉)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