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召开创卫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观摩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霍州市人民政府网”消息,4月8日,霍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观摩推进会,通过集中观摩和召开推进会的方式,对一个多月以来“创国卫”工作进行抽样检阅,总结成绩、发现问题,再安排、再部署,取长补短,力促“创国卫”工作再向前推进、再向深处落实,全面补齐城乡建设短板,加快改变城乡发展面貌。

市领导李青雁、高雅铭、陈占平、薛泽会、郭宏生、田晋川、刘国平、丁春明、郭丽华、李强、王强等及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起参加了观摩活动。

观摩中,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大张镇贾村、大张村、小张望村、狮子洼村,白龙镇涧北村、寺庄村、陈村以及退沙街道退沙村、许村等地,通过“走、看、评”的方式,现场看亮点、学做法、查问题、指不足,详细了解大张镇、白龙镇、退沙街道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霍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三拆三下三进三出”的部署要求,认真对照创建工作8大类40项考核指标要求,逐项分解,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挂图作战,紧盯热点难点、敢于动真碰硬、办好利民实事、注重机制建设,取得了交通秩序日益规范、乱堆乱放有效清理、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民参与氛围渐浓的初步成果,有力推动了“创国卫”工作深入开展。

观摩活动后,在市委三楼会议室以视频形式召开推进会,市委书记李强出席推进会。

会上,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高雅铭通报了全市“创国卫”工作进展情况,市委书记李强对“创国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青雁主持。

李强要求,

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创建信心 一个多月以来,各级各部门都积极投身“创国卫”,迅速掀起工作热潮,呈现出工作推进扎实有力、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治理成效初步显现等特点,赢得群众的广泛支持,但也存在个别干部站位不高、整体进展不平衡、市民主体作用发挥不充分、整治标准不高等问题,要坚定不创建成功绝不收兵的信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深挖潜力,以科学的决策、务实的作风,知难而进、勇于攀登,坚决打好打赢“创国卫”攻坚战。

要突出重点,提高标准,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要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树立经营城市理念,规范城市管理;加大绿化建设力度,美化市区环境;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位;加大治理脏乱差现象,净化人居环境;把好宣传舆论导向,引导全民参与;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巩固“创国卫”成果,不断推进全市“创国卫”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凝聚创建工作强大合力 要统筹创建工作,严格督导问责,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打扫好霍州城市客厅,吸引更多人投资霍州,让霍州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青雁强调,要广泛动员,全面吹响“冲锋号”。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靓城提质工作中来,在全市上下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国卫”的良好氛围,不断掀起“创国卫”工作新高潮。

要加快推进,全线挂起“作战图”。要下硬手、出实招,聚焦短板、瞄准弱项,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坚决清除乱堆乱放、违章搭建、污水乱排等城乡管理顽疾;

要快行动,重实效,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方案、倒排工期,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在效果成效上见分晓、比高低、论英雄;

要抓常态、建长效,持续巩固治理成果,把集中整治转变为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要压实责任,全力打赢“攻坚战”。战区包联领导要认真落实包联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指导督促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工作成效;

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各项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协作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开创“创国卫”工作新局面。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