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第二次调度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古县人民政府网”消息,4月9日,古县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第二次调度会,听取了第一季度创文总体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创文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对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庞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舒华进行点评。

庞明明充分肯定了各单位、部门对创文工作的重视和付出的努力,同时指出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整治、创文氛围营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扛起创文主责,不折不扣完成好各自任务。

庞明明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 充分发挥领导组、调度会、“双报到”等创建机制作用,县级领导要高度重视,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在履职尽责上带好头,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通过上下联动,通力合作,切实在全县上下形成共建共创合力。

要细化职责任务 持续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小区“双报到”,抽调专人组建专班,形成“人员确定、任务明确、责任落实”的工作队伍,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靠上抓,各行各业齐行动,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

要坚持问题导向 针对共性问题,分类归纳整理,建立工作台账,逐一分析指导,制定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要加强调度督查 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督导,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创建任务分工,不折不扣地承担落实,对工作不力、渎职失职,影响测评成绩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要营造浓厚氛围 切实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双报到”单位、包联住户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动员社区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网格员等共同为创文出谋划策。通过全方位、广覆盖的创建宣传活动,充分调动起市民主动参与创建的热情和积极性,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共创、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上,包联社区小区县领导依次汇报了各自包联工作推进情况,岳阳镇、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住建局、园林事业中心、财政局、发改局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所承担的创文重点工作。

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各创文责任单位,岳阳镇负责人参加会议。(何博)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