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组织召开“三农”工作及脱贫攻坚工作安排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古县人民政府网”消息,4月9日,古县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贾晓文主持召开全县“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安排会。副县长史澎,农业农村、扶贫等部门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史澎从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林业资源管理、消费扶贫、扶贫统计普查、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对全县当前“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全县农业生产托管试点项目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

贾晓文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要加快补齐农村短板,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脱贫攻坚工作方面

要抓好问题整改,建好问题整改台账,逐项对照,逐个销号,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要打好“歼灭战”,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坚决完成18户51名未脱贫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对摸排的“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要完善返贫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及时做好防范化解工作。

要做好风险防控,对省市提出的8个方面风险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扎实开展排查整治,确保万无一失。

“三农”工作方面

要抓好乡村产业,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有机旱作农业,打造千亩示范园,推动核桃、道地中药材等产业深入发展,通过加强产业规划,加大政策支持,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形成“县乡政策支持干、能人两委带头干、农户增收跟着干”的氛围。

要抓好转移就业,投入更大精力,打造特色劳务品牌,建立“扶贫车间”,开展创业培训指导,按时按量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任务。

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基本公共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要抓好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要抓好农业生产托管工作,进一步扩大试点面积,加强资金监管和机制创新,探索出一条适合我县发展的农业生产托管之路。(房涛)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