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周例会暨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古县人民政府网”消息,4月9日,古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第10次周例会暨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庞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贾晓文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激励广大驻村帮扶干部为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再立新功。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任臻通报了2019年及2020年第一季度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和2019年度考核结果,对2020年的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

庞明明对全县的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帮扶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思想松懈、作风不实、帮扶不力、能力不足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他要求,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 全县上下,特别是驻村工作队要坚决摒弃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确保完成“交总账”目标。责任链条要再厘清。

乡镇党委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

帮扶单位要履行好包联责任,“一把手”对驻村帮扶工作负总责;

驻村工作队要履行好帮扶责任,严格落实驻村工作相关要求,切实确保“四不摘要求”落地见效。

目标任务要再明确 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按照省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会议提出的“十个清零行动”“增强五力”“确保五好”的三大任务和交好一本总账、开辟三个战场、发起六大攻势、打造三大亮点的“1363”工作目标,主动认领任务,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县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队伍管理要再严格 要继续严格执行“一村一队”“一队三人”的要求和相关管理制度,坚决克服消极厌战思想,持续保持工作干劲不松、力度不减,对工作不到位、不遵守纪律的要追究相关责任。

支部建设要再加强 各驻村工作队要协助乡镇党委建好建强农村党组织,推动村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要帮助村党组织引导在外乡贤、大学生以及优秀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推进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典型经验要再挖掘 要注重挖掘扶贫一线的感人事迹,积极总结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典型经验,从多个角度、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反映全县脱贫成效,真正讲好古县好故事,唱响古县好声音。

赵安平、史澎、杜琦等县领导,28个贫困村县直包联单位负责人,干部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分管副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房涛)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