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雨中迎接家文丽等4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凯旋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蒲县讯 4月10日上午,蒲县举行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返蒲欢迎仪式,迎接圆满完成驰援湖北抗击疫情任务的家文丽、关丽娜、李晓源、张泽玲等4名医护人员平安回家。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蒲县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时派出4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参与江汉方舱医院、硚口武体方舱医院等救治工作,并圆满完成了各项支援任务。

当日上午九时,4名医疗队员身披绶带、手捧鲜花,从临汾集中休整点出发返回蒲县。当日,蒲县普降小到中雨,但丝毫不影响夹道欢迎抗疫勇士群众的热情。

十时许,医疗队员乘坐的中巴车在骑警的护卫下缓缓驶入城区。全县机关干部和自发而来的市民,手举写有“热烈欢迎战疫英雄凯旋”“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横幅,摇动手中的五星红旗热情欢呼。蒲县,这座崇善厚德的城市和她的人民,给抗疫英雄以最高的礼遇!

十时三十分,家文丽、关丽娜、李晓源、张泽玲抵达欢迎仪式主会场。在中医医院医护人员的夹道欢迎中,4位医护人员缓缓走到欢迎仪式台前,现场舞动的国旗、热烈的掌声,汇聚成欢迎英雄平安回家的欢乐海洋,传递着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欢迎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命名驰援武汉医护人员为“蒲子名匠·抗疫先锋”的决定》和《关于对驰援武汉医护人员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并为4位英雄颁发了证书和奖章。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蒲县4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和人民需要,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在鏖战湖北的日子里,他们的精神时刻激励着家乡人民奋勇前进,为坚决打赢湖北、武汉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蒲县人民赢得了荣誉,为医务工作者赢得了荣光。

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家文丽现场简要讲述了湖北“战斗”的那些日日夜夜,她表示,我们不是英雄,只是履行了一名白衣天使的使命,感谢蒲县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的关心鼓励,感谢家人、同事的帮助支持。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抗疫精神坚持发扬下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日常工作中,为蒲县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继续履行好白衣天使的职责使命。(蒲县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