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组织召开碳经济产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襄汾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襄汾县委书记刘浩,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建成与山西焦炭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岗峰一行座谈,双方深度交流开创二氧化碳经济、消除雾霾改善环境等话题,并就合作开展二氧化碳资源转化利用项目进行研讨,进一步推动项目合作尽快落地。

山西清洁碳经济产业研究院特别顾问刘友龙,中国能建山西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马晓峰,副县长鹿剑英,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许冬出席座谈会。县工信、发改、教科、光大、中升、星原、新金山、万鑫达、宏源等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碳经济产业发展的前期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围绕钢铁行业工业烟气污染治理、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资金投入、科研创新等问题进行积极探讨。

刘浩、白建成指出,二氧化碳资源化综合利用,真正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牢固树立“创新为上"的发展理念,提高站位,转变思想认识,结合襄汾实际,不断提高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不断开创科技创新和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要善于学习新技术、新理念,进一步做好运用新技术的推广应用,确保企业科学、健康、安全有序发展,实现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各相关部门要发扬“店小二”精神,积极对接,主动服务,全力以赴为支持企业发展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促进项目尽快落地,真正走出具有襄汾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张岗峰表示,襄汾工业基础扎实,条件好、前景好,未来碳经济产业价值巨大,可以为绿色环保和生态发展提供坚实的经济基础。我们将站在更高的层面把这项技术进行推进,开展好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真正是变害为利,变废为宝。

同时,希望双方在推动资源再利用方面达成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随后,张岗峰一行还深入到新金山特钢有限公司、山西光大焦化气源有限公司、星原钢铁集团等地进行实地考察。(王璐)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