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卫健系统多举措做好防控工作为两会保驾护航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近日,临汾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为做好两会期间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参会人员健康安全,组织了5家医院的24名医护人员和36名疾控专业人员,成立了6个保障组,为市两会保驾护航。

近日,临汾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为做好两会期间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参会人员健康安全,组织了5家医院的24名医护人员和36名疾控专业人员,成立了6个保障组,为市两会保驾护航。

4月16日,市卫健委疾控科主任韩勇彬到会场对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医疗保障准备工作进行最后检点。据悉,此次临汾市卫健系统派出了规模最大的防控和医疗保障团队,对会议期间各环节严密把控。

两会期间,进入会场前设置了三道防线,第一道防线是对所有参会人员和会务人员开展健康排查,监测参会前14天的体温,了解外出史、接触史等。对可疑人员进行健康评估,确认无风险才可参会。

第二道防线是主会场入口处都安装了智能体温检测仪,既控制了人流进出速度又满足了对较大人群体温筛查的需求。

第三道防线是在进入会场前还会用额温枪进行二次体温测量。每天除了对公共场所进行及时消杀外,还在会场入口处、卫生间、休息室等场所放置免洗手消毒液、纸巾等卫生用品。

会议期间,医疗保障组会全程关注参会人员和会务人员到会情况,了解追踪因病缺会人员健康状况。所有参会人员和会务人员全程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单人单桌,间隔1米,参会离会途中做到“两点一线”,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餐、不聚会。

此外,设置隔离室、医务室和备用会议室,医务室配置体温计、血压计、防护服和消杀用品,并有定点医院医务人员值守。

据了解,为了将两会期间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市卫健委还为每个会场配备了“一医一护一防疫人员”,场外救护车随时待命。

医疗保障任务由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5所医院承担,消杀工作由市疾控中心承担。(记者 闫晏宏)

原标题:我市卫健系统为两会保驾护航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