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田间地头“云平台”让隰县“玉露香”飘香更远

黄河新闻网隰县讯(郝微微)4月14日,在隰县龙泉镇刘家庄村电商扶贫开发玉露香梨种植基地,技术团队正在安装“云”平台的采集摄像头。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本次在该区域安装了太阳能光板4G网络(可升5G)的云摄像头10台,可全天候记录直播基地玉露香从开花到结果再到采摘的全过程,更可以作为气象条件对果树田间管理影响的技术参数加以利用,还可以通过云直播平台可随时观赏隰县梨乡不同季节的梨园独特风光,还可以让更多客户在千里之外通过手机亲眼看到“认养”的玉露香生产环境、生产细节、管理过程等信息。

另据了解,该批安装的影像采集设备全部为太阳能光板供电、4G系统,摄像头为360度无死角、全天候高科产品。通过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对基地玉露香梨果生产环节进行系统记录直播,实现农产品质量溯源体系数据建设,提升隰县玉露香梨的产品附加值,为果农增收致富创设条件,为县域农业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