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安泽县消防森防开展联勤联训

4月16日上午,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县应急救援大队森林防护大队组织开展联勤联训活动,以进一步深化消防救援大队与森林防护队伍的协同作战机制,切实增强消防指战员与森林消防员火灾扑救能力。

活动中,大队教导员和参谋首先对森林防护指战员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今日联勤联训内容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大队参谋为森林防护指战员详细示范讲解了如何原地着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如何连接两盘水带;如何人车协同出水枪操。讲解示范后,森林防护指战员进行实地操作。操作过程中,指战员们兴致勃勃,跃跃欲试地穿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连接水带。

在不断地练习中,森林防护指战员已经独立穿戴好战斗服、佩戴好空气呼吸器、连接水带并一人两盘水带连接除水枪操。

最后,大队指战员向森林防护指战员详细讲解了消防救援器材、功能及使用方法,如:破拆类器材、堵漏器材、救生器材等。

通过此次联勤联训活动,森林防护指战员熟悉掌握了消防救援器材装备及日常灭火战斗的操作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消防救援指战员与森林防护指战员的协同作战能力,为全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范莉)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