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医保局启动“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4月15日,汾西县召开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县医疗保障局和医保中心班子成员,医保局基金监管、政策管理和办公室工作人员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周玉才主持。

周玉才首先宣读了《汾西县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局际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和《汾西县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汾西县医疗保障局局长贾阳平同志就“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一是加强医保医师和执业药师管理,规范行医售药工作,树立良好的道德规范,“两定”机构要主动配合监管部门搞好“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活动,采取内部自查和聘请专业中介审计等方式,及时发现和纠正在医保基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力度,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四个100%(定点医药机构监督检查率100%,监管岗位人员培训率100%,智能监控系统覆盖率100%,医疗费用初审率100%),并配合上级医保部门进行飞行检查;加大曝光力度,对违规违法行为及时进行通报;用好举报奖励制度,鼓励人民群众积极参与。

三是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基金监管政策法规、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明确举报奖励办法、曝光骗保典型案件,深化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形成行业(参保人)自律、社会监督、部门监管、纪检监察、司法惩戒的工作机制和监管网络,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推进“信用汾西、诚信医保”建设进程。

医保中心主任武志忠同志就基金监管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具体讲解,县人民医院院长王晓波同志做了表态发言,并向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发出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基金管理的倡议。医保局基金监管人员就开展宣传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并组织各定点医药机构签订了“信用承诺书”。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