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政府安委会第十七督查组赴汾西县进行森林防火和安全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张李鹏)五一临近,随着气候变暖与社会活动逐渐频繁使得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压力陡增。近日,临汾市政府安委会第十七督查组赴汾西县实地督查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

要家岭国有林场是此次督查的重点,也是第一站。督查组详细了解各林场防火责任制落实、值班值守、防火宣传等情况,实地查看林场防火队伍建设、装备物资配置等情况。同时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提高警惕、严阵以待,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巡检过程中,督查组还随机抽查了两个森林防火检查点,并反复叮嘱护林员一定要当好森林卫士、应急先锋,坚决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进入林区,防火第一”“ 冬春草木干,防火要当先。”佃坪乡境内,一条条防火标语格外醒目。在各乡村,流动宣传车用高音喇叭进行着不间断宣传……

在佃坪乡森林防火器材室内,铁锹、镰刀、电筒、灭火器等物资整齐摆放。督查组仔细翻阅了防火值班记录、通讯录、相关防火制度等台账,反复确认后才进行后续检查。

随后,督查组还前往盛茂加油站对消防安全器材配备、工作人员值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