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北韩司法所:社矫有温度 家访有温情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2020年4月21日,浮山县北韩司法所对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杨某某又一次上门进行家访,并从工作角度和力所能及范围,给予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进行了教育帮助。

矫正对象杨某某系多发性脑梗患者,生活起居由其老母亲照顾,行动不便,拄拐走路,经常性头晕,且口齿不清。为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在监督管理的同时注重教育帮扶、健康帮扶等方面的帮扶措施。嘘寒问暖、挑水打柴、买药捎菜,诸如此类都留下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一次又一次的身影。

司法所自费给其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帮助其打扫卫生,讲解健康防疫知识,疏导心理。家访是最近距离的沟通方式,通过面对面的谈话沟通,能够深入了解矫正对象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状况,及时掌握了矫正对象的思想、行为状况,为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获得最大的支持和认同,进而教育和鼓励矫正对象要认识错误、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重拾信心,积极面对生活。

通过家访,司法所能够与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建立相互信任、互相理解的关系,也给予社区矫正对象关怀的温暖。同时,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改造意识,督使其悔过自新,早日回归社会。(吴海朝)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