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一兵在市区调研老旧建筑拆除改造及桥梁拆迁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图为董一兵在市区解放路小游园工地调研。闫锐鹏 摄

【核心提示】4月24日,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调研市区解放路老旧建筑拆除改造及河汾一路跨铁路桥梁拆迁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

4月24日,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调研市区解放路老旧建筑拆除改造及河汾一路跨铁路桥梁拆迁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

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加快项目进度,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常委、尧都区委书记陈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参加调研及推进会。

董一兵对市区重点城建项目高度重视,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他先后多次听取工作汇报、作出批示指示,多次深入项目施工一线,协调解决最突出的矛盾问题,特别是对二中路“最牛钉子户”、平阳资产管委会的违法建筑、原解放西路54号院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广大人民群众拍手称快,在全市干部队伍中形成了“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的工作氛围。

董一兵先后来到原市住建局、环卫局、工商局、粮食局、临汾公路分局办公楼和市人民医院老旧家属楼、解放路小游园、河汾一路跨铁路桥梁拆迁指挥部,了解搬迁安置、拆除准备、规划方案等情况,与拆迁区域内群众亲切交流,倾听群众心声,看到各老旧建筑全部腾空、已做好拆除准备,广大人民群众热烈拥护,董一兵十分高兴,他对大家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

调研结束后,董一兵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市住建局、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部门工作汇报,常青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董一兵认真听取汇报,详细询问有关问题,对当前拆除改造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解放路是积淀着临汾厚重历史文化的一条形象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汾河生态治理修复工程,汾河两岸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一座充满现代化气息的城市初具雏形。

市区老城区、老街道也要紧跟时代步伐,以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为引领,深入开展靓城提质“三大行动”,加大拆除改造力度,在承载临汾文化积淀、保存历史记忆的同时,增添更多现代化气息。

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解放路老旧建筑拆除改造项目的重大意义,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明确工作职责,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形成合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拆除改造任务。

董一兵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步伐,按照“先易后难、积极稳妥、市直带头、有序推进”的思路,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紧盯时间节点,逐一分解拆除改造任务,把责任细化落实到人,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要统一补偿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认真核实房屋性质、建筑面积、产权所属,严格把关、分类推进,把问题矛盾一次性化解到位,努力维护广大拆迁群众合法权益,决不让无赖户沾光、决不让老实人吃亏。

要统一规划实施,对沿街三层及以下老旧建筑、违章建筑、影响交通建筑全部拆除,科学规划、统筹考虑拆后土地使用,妥善安置拆迁群众。

要加快河汾一路跨铁路桥梁项目拆迁、招标进度,加强组织协调,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要加强交通疏导,尽可能减少工程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确保城市运转正常有序。(记者 张浩)

原标题:董一兵调研市区解放路老旧建筑拆除改造等工作时指出抓住机遇 乘势而上 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