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税务局开展“问策代表委员·服务槐乡发展”走访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洪洞县税务局结合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与洪洞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问策代表委员、服务槐乡发展”走访活动,通过讲政策、问需求、解难题、谋支持,为洪洞经济恢复和发展凝聚力量。

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80%,企业经营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对此,洪洞县税务局及时调整工作着力点,聚焦旅游、物流、餐饮等困难行业企业,一方面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疫情影响经济分析,主动服务洪洞县委、县政府决策,另一方面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政策培训,优化服务流程,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托举。

洪洞县政协委员、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何东海表示:“非常感谢税务部门一直以来对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最近,企业陆续享受到增值税减免、养老保险减免、工会经费缓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使我们的资金压力得到极大缓解,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希望税务部门在政策解读上再下功夫,以更精细、更个性、更贴心的服务,助力各行各业渡过难关。”

洪洞县政协委员、洪洞晟源污水处理厂法人代表朱微伟对税务部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税费优惠政策陆续出台后,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走访,让我们更好地了解税收工作情况,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我们非常满意。”作为污水处理行业企业,洪洞晟源污水处理厂除了享受增值税税额返还70%的政策以外,今年又陆续享受减免社保费、减免土地使用税等多项税费优惠,累计受惠金额达20万元。

“今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比较严峻,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较低。希望税务部门将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中小企业茁壮成长。”朱微伟提出自己的期待。

据悉,目前正值洪洞县“两会”召开,税收已经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接下来,洪洞县税务局将结合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围绕“六稳”、“六保”要求,进一步改进完善各项税收工作,为洪洞经济恢复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王泽昊)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