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司法局防疫普法短剧在“学习强国”平台热播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翼城讯(记者李志峰)近日,由翼城县司法局摄制的疫情防控普法短剧——《病毒携带者》(7集)、《特殊时期》(4集),相继在中宣部主办的“学习强国”平台刊播,较短时间内播放量达到4.2万余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如何使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法治轨道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翼城县司法局充分利用经纬剧场这一平台,积极联合卫体局、融媒体中心、疾控中心,及时组织拍摄了普法小短剧――《病毒携带者》。

通过以案释法,向公众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全县依法科学防控疫情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时期,为了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翼城县司法局又组织拍摄了第二部普法短剧《特殊时期》。该剧以农民张三庆在疫情防控期间聚众打麻将、高价买口罩、硬闯检测点等事件为线索,通过以案释法,告诫人们特殊时期非法聚集、哄抬物价、妨害公务、挪用捐款、拒绝接受检验检疫等行为,都要受到法律责任追究,切勿以身试法。通过以案释法,鼓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依法有序进行复工复产,力争把因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这两部普法短剧的热播,为翼城县依法防控疫情、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和加快法治翼城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得到广大观众一致称赞。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