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召开民兵整组暨国防动员潜力统计工作部署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浮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4月27日,浮山县召开民兵整组暨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云生,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程斌,各乡镇、各相关单位分管人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程斌着重指出了全县民兵整组工作的主要特点、共性问题,并对全县民兵整组暨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目的是要细化任务分工、全面动员部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任务。

刘云生围绕两项工作落实强调了四点意见,他要求各乡镇、各单位:

要提高政治站位 充分认清民兵整组和潜力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 树立“数据先行”的动员理念,科学准确、全面系统地掌握国防动员潜力的数量、质量和分布,以及战时人力、物力和财力状况,确保如期形成应急作战动员保障能力的必然要求。

要周密组织实施 切实把潜力调查工作落细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搞好整体筹划、注重协调配合,围绕“调查什么,怎么调查”,细化调查方法和具体措施,做到“四会”“四清”,即会调查、会整理、会核对、会填报,范围清、内容清、阶段清、标准清,确保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坚持求真务实 确保潜力调查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突出工作重点、在做好7类41种基础数据核准核实的基础上,突出抓好8类重点潜力目录的核准,摸清浮山县到底有没有、类型是什么、数量是多少、质量怎么样、分布在哪里、战时找谁征等“六个底数”,确保潜力数据真实可靠。

要坚决执行各项保密规定和工作要求 各乡镇、各单位要从人员选拔、数据采集、信息汇总、资料保管等各个方面严把关口,坚决杜绝失密泄密问题的发生,以超强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年度民兵整组和潜力统计调查工作。(韩艳菊)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