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启动市区解放路老旧建筑拆除改造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4月28日上午,临汾市启动市区解放路老旧建筑拆除改造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到市住建局原办公楼(临汾建峰齿科医院)和原市环卫局办公楼拆除现场查看指导。

4月28日上午,临汾市启动市区解放路老旧建筑拆除改造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到市住建局原办公楼(临汾建峰齿科医院)和原市环卫局办公楼拆除现场查看指导。

解放路老旧建筑拆除改造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3”重点城建项目之一,拆除范围自解放路和鼓楼北大街十字路口至解放路立交桥段两侧。经初步摸排,共需拆除房屋25处,主要针对沿街三层及以下的老旧建筑、违章建筑、影响交通的建筑。

28日当天的拆除工作共涉及解放路沿街6处老旧建筑,分别为市住建局原办公楼、原市环卫局办公楼、市人民医院原4号家属楼、临汾公路分局南楼、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办公楼和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办公楼,拆除面积约1.4万平方米。

常青指出,对解放路沿街老旧建筑进行拆除改造,旨在不断完善街道功能、提升街道品质,将解放路打造成交通顺畅、环境优美、服务便捷、管理规范、特色鲜明的精品街、示范街。

各有关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持续强化安全意识,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加快推进解放路沿街老旧建筑拆除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常青还到正在建设的解放路小游园查看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解放路小游园是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增强市民幸福感的一项民生工程。建设单位要注重人性化和功能性设计,科学布局、合理规划,加快建设速度,争取早日建成投用,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舒适的休闲场所。(记者 刘静)

原标题:我市启动市区解放路老旧建筑拆除改造工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