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交通安全暨“警保合作”劝导站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4月28日下午,临汾市道路交通安全暨农村“警保合作”劝导站建设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8日下午,临汾市道路交通安全暨农村“警保合作”劝导站建设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了2019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襄汾县、安泽县政府就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典型经验介绍;市交通运输局就落实行业主体责任作出具体部署;山西汽运集团临汾运输公司就落实道路交通运输企业主体责任作了表态发言。

就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张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夯实领导责任,确保实现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三个下降”,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较大事故不出现大的反弹的目标。

张勇强调,“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紧盯运输企业源头管理管控,切实加强防范。

要加强对农村地区的交通管控,组织督促各乡镇、村,以“两站两员”为依托,加强检查、劝导和提示,严把出村、出镇、进山关口。

要以农村山区道路、旅游景区及通往景区的道路、城市郊区道路为重点,依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严管旅游包车、客运班车、“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四类重点车辆,严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五类重点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白洁)

原标题: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提高站位 突出重点 夯实责任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