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检察院:精准扶贫办实事 鱼水相融检民情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感谢汾西县人民检察院为我申请司法救助,感谢党的领导,感谢你们的关心!”汾西县邢家要乡刘洼沟村的村民赵某某在领取到司法救助金一万元后满怀感激之情对办案检察官说道。近日,在村委干部的陪同下,赵某某将一面镌刻着“精准扶贫办实事,鱼水相融检民情”的锦旗送到汾西县人民检察院。

赵某某是汾西县人民检察院司法救助对象,三年前,赵某某的妻子在一起交通事故中不幸丧生,在妻子发生事故后,赵某某一人照顾3个上学的孩子、不能外出务工,只能就近打零工解决一家4口人的生活开支,雪上加霜的是赵某某本人又患上了尿毒症,让本就困难的贫困户家庭生活越发艰难。

赵某某的不幸遭遇引起了汾西县检察院办案检察官的关注,在了解案件相关情况后,多次走访案件当事人家中及其所在村委会,经过严格审查后,认为赵某某是典型的因案致贫家庭,符合司法救助条件,汾西县人民检察院立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在汾西县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下,为吕某某申请了一万元的司法救助金,并及时发放。

今后,汾西县人民检察院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加强和推进司法救助工作,充分发挥司法救助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作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