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蒲县支行为扶贫之路注入“金融之水”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中行蒲县支行学习贯彻党中央、总分行决策部署,敏捷反映、重点突破、信贷投放、精准服务,提供丰富全面的金融支持助力贫困户脱贫。

一、主动担当,服务到位

永和县某合作社作为扶贫村重要扶贫企业之一,带动本村8户贫困户脱贫致富,但因猪瘟影响导致企业资金紧缺,企业根据自身经营情况转型,中行临汾市分行扶贫工作队在定点帮扶过程中了解到企业转型的需求和困难,在知晓相关情况后,中行蒲县支行主动请缨、针对性帮扶,制定授信方案,开通绿色通道快速上报实现贷款投放,为真正带动贫困户脱贫的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二、走出迷雾,破解难题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为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的总体目标顺利实现,中行蒲县支行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方案。永和县某贫困户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一村一品一主体”的产业发展目标,中行蒲县支行助力加快推进产业扶贫进程,成立专项工作组,前往合作社开展调研,主动帮扶。

三、脱贫攻坚,持续发力

下一步,中行蒲县支行在脱贫工作中,持续发挥金融企业关键作用,主动了解、主动担当,制定方案、合规服务、时刻不松懈,助力扶贫企业的快速发展,为脱贫攻坚的胜利贡献力量!(通讯员张文文)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