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召开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暨防控专题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襄汾县人民政府网”消息,4月27日,襄汾县召开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县委书记刘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建成出席并主持会议,县领导岳磊、曹佩、杜许堂、傅德明、张峰、张淑玲、李文耀、鹿剑英、曹国刚、刘学武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县疫情防控、开学复学、国资国企改革、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防止松劲思想和懈怠心理,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持续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

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常态化抓好防控工作。要重点做好社区、学校、医院、车站、机关等重点部位的防控,确保不聚集、不出远门、勤戴口罩,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切实做到疏而不漏、有条不紊。

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结合“靓城提质”、农村改厕等工作,积极组织,广泛宣传、充分发动,确保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会议要求,关于各学段开学复课工作,要根据全省统一安排,“五一”假期后,全面有序、错时错峰开学复课。

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十个到位”要求,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要抓好责任落实,密切配合,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落实各自责任,确保开学复课万无一失。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遇事及时稳妥处置。

会议强调,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全县上下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定改革信心不动摇。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的总体要求,“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取向及“八个方面”的工作要求,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要咬定改革目标不偏移 要优化国资布局,推动国企提质增效;完善公司治理,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全力攻坚克难,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强监管支撑,健全国资管理体制;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落实政治责任。

要服务改革大局不懈怠 要坚持“一企一策”,对症下药、分类施策,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加强预算保障,及时拨付清产核资、企业职工安置、改制重组等相关费用;

要强化政策供给,对国有企业改制时应当补缴的社会保险费及利息可缓缴或分期缴纳,滞纳金予以免除;国有企业关闭破产时,欠缴的社会保险费自关闭破产基准日起只加收利息,免收滞纳金;

要维持社会稳定,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转岗培训、组织劳务输出、自主创业等多种渠道安置下岗、失业职工,实现职工再就业;

要强化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国资国企改革的相关政策,积极营造国资国企改革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策有效传导、精准落地,针对性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实际问题,持续推动企业全面达产达效。

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压缩审批时间,把因疫情耽搁的时间补回来;要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在复工申请、用工保障、防控物资安排、要素供给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确保既定项目顺利实施。

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精准调整招商策略,积极开展招商活动,密切关注疫情对产业的“洗牌”效应,聚焦“新基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重点产业,制定实施有特色的招商引资方案,推动更多项目签约落地、开工续建、投产达效,为全县经济发展夯实基础、增添后劲。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