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县举行2020年重点工程集中开工仪式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汾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4月28日上午,汾西县重点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在佃坪乡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任天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安文,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开工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志红主持。

仪式上,县发改局通报了全县重点项目进展及集中开工情况;重点施工单位代表、监理单位代表、项目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安文在讲话中指出,全县重点工程项目集中开工,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的重要举措,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落实“项目为王”战略的具体实践。

张安文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 狠抓项目申报 要紧紧抓住中央省市支持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重大机遇,积极争取专项债券和中央资金,谋划、挖掘、包装、申报一批带动能力强的基础设施类、民生类和产业类项目,加快打造有规模、有效益、的项目集群和产业链条,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汾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要优化环境 服务项目建设 各项目包联领导、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都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坚持“日碰头、周例会、月调度”制度,积极为项目建设架桥铺路、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县职能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协作意识,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开辟“绿色通道”,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跟踪式”“保姆式”服务,切实加快项目前期,确保未开复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要全力以赴 加快项目建设 各施工单位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增人员、增设备、增投资,倒排时间、倒排工期、倒逼进度,加强施工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创造一流业绩。

随后,任天顺宣布重点工程项目开工。

今年,汾西县确定实施重点工程项目共29项,总投资175.6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6.37亿元。市级重点工程项目2项,总投资6.1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43亿元;转型项目11项,总投资158.5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46亿。截至目前,共开复工11项,共完成投资1.12亿元。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