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大学子开展“五一”劳动节社会实践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5月1日,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组织开展以“弘扬劳动精神,为新时代讴歌”为主题的“致敬劳动者”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共计60余学生参加。

活动中,广大学子走上街头,通过向环卫工师傅送水、体验环卫清扫工作等形式,向坚守在一线环卫工们致以“五一”劳动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临汾市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靓城提质”所付出的辛勤劳动。

参加活动的广大学生纷纷表示,现实中,我们每一位都是一名光荣的劳动者,为了生活更美好都在做出自己的贡献,但更应该尊重一线体力劳动者,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环卫师傅们是每座城市的美丽的守护者、创造者,真心祝福他们“劳动节”快乐!

据该次活动组织者李新艳说,之前对于活动能否深入开展还有所顾虑,担心大家会“放不开”,但看到大家实际行动后才发现担心是多余的。这不仅是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也是一堂有意义的劳动教育课,对学生的成长意义非凡。

本次活动的组织开展,旨在培养大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的传统美德,助人为乐、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公益精神,促其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李创)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