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公安交警开展三轮车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为切实加强辖区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专项治理工作,确保辖区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4月30日,安泽县公安交警大队召开三轮车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刘学平大队长主持并部署工作,大队班子及各科室、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安泽县三轮车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传达了省、市、县关于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指示。刘学平大队长就如何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分析研判了辖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强调:

一是抓好源头管理,健全基础信息。要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的作用,推动各政府单位、联合乡镇政府、村委会和农村“两站两员”对辖区现有农用三轮车、两轮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和驾驶人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档、对三轮车喷“严禁载人”字样。

二是强化属地管控,加大违法行为劝导力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专项行动和本地户外施工和农村交通规律特点,充分发挥工地安全员和农村劝导员作用,严把出口关。

三是广泛宣传引导,加强警示教育。在施工工地和进出村口增设“三轮车违法载人”等类似的宣传牌,在村中醒目的位置刷写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广泛张贴农用三轮车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海报,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双微”、手机短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点对点精准宣传提示,切实提高宣传提示的实效性。

四是强化路面管控,加大违法查究力度。对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绝不手软。(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