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全面决战决胜蓝天保卫及断面水体劣V类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锋 通讯员 王慧芳)4月30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洪洞分局召开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暨汾河流域国考断面水体全面消除劣V类攻坚推进会,局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分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的重点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相关中队负责人根据各自辖区实际围绕大气、水、土壤、固废等污染防治工作作了铿锵有力的表态发言。

党组书记、局长李树记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大仗、硬仗、持久仗,全局上下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把生态环境治理变“被动应付”为“主动出击”,变“要我做”为“我要做”,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要厘清思路,瞄准关键,强力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重点工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抓好臭氧和扬尘污染防治、散煤治理、散乱污整治等工作;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强化城镇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监管,加大沿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力度;统筹服务,建立“企业环保服务日”制度,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落地、环评审批等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解决普遍性、突出性环境问题。

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不断提升环保工作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精准发力开展督导检查,加强公众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凝聚起推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洪洞的强大正能量,同心同向克难攻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污染防治攻坚决战战场上,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