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林业局召开“五一”森林防火安排部署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通讯员宋星云)4月30日,安泽县林业局召开“五一”森林防火安排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周来群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宣读了《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全力做好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周来群对“五一”期间,加强森林火灾风险研判、制定专项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统筹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再部署。

周来群强调:政治站位再提高。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家森防指有关通知和省、市、县对森林防火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

5月1日,林业系统干部职工不放假,深入到各乡镇、村全面开展宣传巡查工作,全力保护安泽县生态安全。

落实责任再严细 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管护责任、地块责任、包片责任和对特殊人群的监管责任,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看、火有人防,责有人担,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森林火灾风险。

防火宣传再扩大 根据“五一”节和近期农耕时节野外用火的规律和特点,持续加大防火宣传力度,要持续推动森林防火宣传,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隐患排查再严实 进一步严密巡查林农、林村、林路、林缘地带存在的火灾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除。切实做到及时处置、果断处置;进一步严密巡查农事、林事生产性野外用火隐患,切实做到及时制止、及时消除。

火源管控再加强 切实盯住山头、地头、坟头、人头、源头,重点看好村口、沟口、路口、卡口、入口,严格巡查林边、地边、田边、路边、村边。护林员、检查员、瞭望员要到岗到位、坚守岗位,巡山护林人员要加大巡护频次,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盯守要落实到人,关键时段要管控到位,切实做到封住山、看住人、护住林。

应急准备再充分 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领导在岗、人员到位、通讯畅通。对防火物资进行再清点、再补充,切实做到物资充足,装备精良,时刻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应急准备。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