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峰调研临汾市“惠民生消费礼包派送”活动开展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临汾市“庆五一 惠民生 悦生活 5000万元消费礼包大派送”系列活动于5月1日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在节日期间就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临汾市“庆五一 惠民生 悦生活 5000万元消费礼包大派送”系列活动于5月1日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在节日期间就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市政府办公室、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临汾日报社、临汾广播电视台和市总工会、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

此次活动创意好、方案细、宣传推广到位,取得良好开局。首轮电子消费券被抢一空,其他各类促销活动竞相开展,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

在“网红直播+电商服务+助农惠民”大型惠民消费季活动现场,全市110多家农副产品企业集中展示,各县(市、区)领导干部参加直播带货,1000多人报名参加网络主播比赛,通过各大网络平台现场推介产品。

在思麦尔新天地举行的全市职工“庆五一 惠民生 悦生活”产品展销会上,永和县农副产品展区创下了两小时销售5000元的好成绩,并且通过“职工购买农副产品确认表”把15%的让利落实到位。

调研中,李云峰边走边看,现场与各农副产品企业负责人交谈,不时拿起产品详细询问产品价格、质量、销售等情况。希望各企业抓住有利时机,广泛宣传,促进销量,赢得市场主动权,对冲疫情造成的损失。

李云峰强调,本次活动要坚持“面向大众、贴近生活、普惠共享”的原则,发挥消费大礼包“杠杆”撬动作用,确保快速形成消费热点,通过消费拉动“倍增效应”,激发全市市场活力和经济增长潜力。

临汾日报、临汾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及时跟进宣传,报道活动带来的市场变化,营造良好活动氛围。相关部门要结合活动开展情况,坚持每日碰头,研究完善相关措施,及时调整方式方法、解决新情况新问题;

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既要保障活动现场的安全,又要确保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要及时总结经验,引申活动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发现、提炼、整合各县(市、区)特色产品的优势资源,形成几个大的区域性品牌,真正增强临汾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要组织企业加强与各大电商平台的对接,做好产品集中展示和现场推介,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 刘玉林)

原标题:李云峰在调研“庆五一 惠民生 悦生活”系列活动时强调发挥杠杆作用 激发市场活力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