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总调度碰头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5月4日,临汾市副市长陈忠辉组织召开临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调度碰头会议,传达了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通知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相关要求和指示批示精神,并对国内、省内部分地区出现的疫情反弹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

5月4日,临汾市副市长陈忠辉组织召开临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调度碰头会议,传达了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通知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相关要求和指示批示精神,并对国内、省内部分地区出现的疫情反弹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

陈忠辉强调,常态化防控,要无时不防控。反弹风险就在身边,境外输入,国内、省内出现的疫情反弹,给全市也敲响了警钟;临汾市近期发生的一些事情,也反映出了各关口把关不严,闭环管理不到位等漏洞;尤其是假期过后,将迎来各学校的开学工作,一定要把病毒挡在校门外,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常态化防控不是搞形式主义,必须突出重点,精准防控。重点人群防控,尤其是要加强境外返临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临人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密切接触者以及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等人群的管控;把好重点关口,尤其是铁路、民航、汽车站以及宾馆酒店、出租屋和社区、农村等;重点区域,包括学校、景区。

精准防控,做好对相关入临返临人员的核酸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居家隔离、集中隔离不能落空,个人防控不能放松,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快速处理突发事件。

常态化防控,不是责任减轻了,而是压力加大了。必须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法人责任;建立倒查机制,及时补齐漏洞、短板;建立反馈机制,闭环管理必须落实到位;建立定期信息通报制度,及时通过媒体发布相关通知、通报等信息;继续抓好督查工作。(记者 郝海军)

原标题: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调度碰头会要求加强防控 防止反弹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