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交通运输局持续抓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李志峰 通讯员李峰)“五一”期间,临汾市交通运输局提前安排部署、强化督查检查,加强应急值守,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厅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人民群众欢度假日营造和谐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小宁带领督导组对尧都区城北客运站、临汾西站(高铁)、城西客运站进行了督导检查。

再安排 再部署

4月30日,临汾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小宁组织召开全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会议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坚持“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抓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交通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任务。

同时,迅速开展节前行业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和专项执法整治行动,严格实施旅客进站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出站查验行程码、体温检测及体温异常旅客处置等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客座率控制、留观区设置等工作;加强汽车客运站及公交车、出租车、包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消毒、通风工作;加强对来临人员行程码查验,精准掌握武汉、绥芬河、满洲里等重点地区来临人员行程信息;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汇总当日信息报送市场站应对组及属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决策处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学民带领督导组对侯马市火车站、高铁站、汽车客运站进行督导检查。

深入一线 现场督查

“五一”期间,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6个交通场站应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各县(市、区)基层一线和企业现场督查,重点排查交通运输、在建工程等重点领域的风险点,持续加大对“两客一危”和大型货车的检查执法整治力度,督促各客运场站做好公共场所和营运车辆及相关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加强人员防护,坚决防范各类事故风险,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管理,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各督查组从严从细严格检查,针对发现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杜绝安全隐患。

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贵林带领督导组对洪洞火车站、高铁站、汽车客运站进行督导检查。

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组织力量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督查各项防控措施是否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做到重点不折不扣、细节不漏不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工作遵循,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