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人普办多举措保障人口普查前期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李国刚 通讯员孙鹏)近日,临汾市人普办为确保临汾市第七次人口普查试点工作顺利开展,超前谋划各项工作,积极制定各项预案,认真准备人口普查前期试点工作。

早部署,确保试点工作认识到位 临汾市人普办高度重视,克服“等靠要”思想,摒弃观望态度,主动作为,统筹安排部署市人口普查试点的前期各项工作。

早着手,确保试点工作准备到位 临汾市人普办积极制定各阶段的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要求,统筹人员选聘,督导物资配备;加强与卫健、住建、公安等部门的协调,提早收集整理部门资料,落实落细试点工作任务,厘清责任;工作前移,提前准备好本地区的区域分布、人口数量、分布结构、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

早谋划,确保试点工作宣传到位 为取得广大普查对象的信任和配合,努力营造家喻户晓、各方配合、依法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市人普办提早对接新闻媒体、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横幅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全方位宣传人普工作,为普查试点登记打下扎实舆论基础。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