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县加强宣传确保“两病”排查工作圆满收官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为提高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保障水平,在汾西县医保局统一组织领导下,经过县医疗集团及全县八个乡镇卫生院为期半个月摸底排查,截止4月30日,汾西县“两病”排查工作圆满收官。

一、科学客观精准排查结果:通过对目前现有"两病”人员入户走访,实地调查,符合两病标准6352人,不符合有862人。

二、制订了《关于优化城乡居民慢性病申报及报销流程的通知》,将“两病”申报、报销与门诊大额疾病纳入一个管理通道,从适用范围、病种及标准、申报、鉴定和报销等方面优化流程、下沉服务。

三、制作宣传海报,在人口密集的县城、集镇广为张贴,确保每个行政村至少张贴一份,制作和发放“两病”政策明白卡,确保现有“两病”对象了解申报、待遇和退出的基本规定,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两病”政策,确保“两病”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记者李志峰)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