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政府安委会第十督查组对侯马市进行安全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五一假日期间,临汾市政府安委会第十督查组深入侯马市,就该市森林防火和企业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当天,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侯马市林业局、凤城乡人民政府、侯马市晋烽机械铸造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以执法检查和入企普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要求各企业各单位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抓实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的森林防火和安全管理工作。

在侯马市林业局,督查组详细查看了森林防火管护点示意图等相关资料,对该市重点防火区域和防火点的应急准备工作、应急物资的配备以及巡查频次和各防火点工作人员的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得知,该市紫金山森林管护区部分特殊区域手机信号不畅时,督查组提出,要加大应急物资和通讯设备的投入,防止延误火情最佳救援时间,认真落实好重点区域和各防火点工作人员的主体责任,把潜在的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随后,督查组前往该市凤城乡两处防火点进行现场检查,听取了乡镇负责人日常森林防火管理工作和应对突发事件的介绍,并详细了解各防火点“五一假期”人员值班值守情况。

督查组强调,现在正处于群众踏青时节,一线工作人员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要落实好本岗位工作职责,确保森林防火安全;要多渠道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民众提高森林防火意识,杜绝各类火情的发生。

当天下午,在侯马市晋烽机械铸造有限公司,督查组查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隐患排查台账等资料后,进入该企业各生产车间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配电柜、电闸盒等地电线裸露和安装不规范,车间临时用电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等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督查组列出了问题清单,要求该企业对检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强化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