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委专题会议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霍州市人民政府网”消息,5月6日,霍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青雁主持召开霍州市委第三十六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市领导陈占平、薛泽会、郭宏生、刘国平、张云峰、张伟兴、晋学斌、刘元建、吕文博等以及部分重点企业、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乡镇(街道)一级。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宏生传达了省委专题会议精神;政府副市长刘元建通报了全市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政府副市长张伟兴安排部署了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李青雁要求各级各部门在防控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坚决按照“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的要求,严防进出空挡,做到疏而不漏、应查尽查,对重点人群、重点关口、重点区域开展一次“回头看”,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要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做好学校开学各项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七到位”的要求,认真检点开学准备工作,进一步压实局长、校长、家长责任,做到一校一案、一项一案,注重讲好开学第一课,教育广大学生感恩党的领导,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勤奋学习,加强锻炼,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家乡。

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搞好相关培训,努力争取上级政策运行资金的支持,让更多符合国家政策的项目入库;要把今年需要完成的任务和目标以及要完成的亮点工作进行条目化、清单化梳理,为全年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基础。

要聚焦主要经济指标,抓好经济运行,做到应统尽统、应收尽收,确保全市“双过半”任务完成。

要进一步靓城提质,确保“创国卫”工作力度不减、持续推进;每季度在全市范围内对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各机关单位以及学校、小区、庭院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整治评比活动,严格按照评比标准,列出清单,挂图作战;九大战区要继续再鼓干劲、再聚士气,推动全市“创国卫”工作不断进步,迈上更高台阶。

要把握重点,有序实施国资国企改革,充分认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性,精准落实各项改革举措,强化对国资国企改革的领导,注重协调配合、注重汇聚合力、注重工作纪律,确保改革任务顺利推进。

同时,要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高陡边坡隐患排查、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抓好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坚决做到外无输出、内无反弹的前提下,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抓项目、抓发展上来,不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张敏 秦国栋)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