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县委书记薛凤奎: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蒲县始终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压紧压实责任,加大排查整治,全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今年以来,蒲县对标“四铁”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乡镇属地、企业主体4个责任,完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法律追究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安全风险排查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煤矿岗位标准化建设“12453”工程和洗煤行业“136”措施要求,深入开展“反三违”等专项整治,切实把安全风险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蒲县县委书记薛凤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底线、基础和保证,严格落实“四铁”安全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

一是绷紧思想认识之弦。坚持警钟长鸣,加强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干部把安全发展理念融入思想、铸入灵魂、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环节、全过程,形成强大共识、合力。

二是压实齐抓共管之责。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总要求,构建县安委会、县直部门、乡镇、村组、生产经营单位、车间班组“六级安全网络”,严肃执法、严格考核,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头、落细到每一个岗位。

三是筑牢安全发展之基。立足资源县份实际,大力实施煤矿企业“12453”工程、洗(选)煤企业“136”工程,推动煤炭企业实现本质安全。坚持问题导向,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地质灾害、消防、非煤矿山、危化等重点行业领域,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风险研判和专项整治,建账督办、对账销号,从根本上消除不安全因素。

四是打好应急救援之战。组建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应急演练,增强队伍实战能力,构建全灾种、全领域、全覆盖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