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刘浩主持并讲话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襄汾县人民政府网”消息,5月6日,襄汾县委书记刘浩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第35、36次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刘浩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快马加鞭,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责任,狠抓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县领导白建成、岳磊、曹佩、杜许堂、杨建廷等出席会议。

各乡镇、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刘浩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是战疫的新阶段,阶段不同、特点不同、战法不同,但标准是一样的,绝不能降格以求、退而求其次。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坚决防止松劲思想和懈怠心理,主动迎战,积极应战,不断巩固防控成果。

要坚持防控标准不降。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斗志不能松、标准不能降、力度不能减,坚决守好“防输入、防反弹”底线。

要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法人责任、属地责任,继续盯住“外来人”、看好“自家门”;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交通场所要严格落实测体温、查健康码、行程码等措施,绝不能有丝毫马虎。

要狠抓开学复课防疫工作。坚持一校一策、一人一策,细致周密抓好开学复课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加强重点地区返校师生的健康监测,做到精准筛查到人、防疫措施到位、过程管理闭环,切实答好学校防疫这张考卷。

刘浩强调,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靓城提质“三拆、三下、三进”工作,进一步健全机制机构、细化方案措施、明确任务责任、提高标准要求、营造工作氛围,勇于直面矛盾,敢于动真碰硬,切实解决历史顽症痼疾,推动城乡面貌大提质、生活习惯大改进。

刘浩指出,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在危机中呈现出触底上扬、企稳回升的好转趋势。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振士气、坚定信心,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集中精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要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对在建项目,要抓好施工组织,尽快全面复工;对纳入开工计划的项目,要开辟绿色通道,分期分批尽快开工;对前期项目,要协调联动办理前期手续,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达效。

要千方百计扩大消费,抢抓全市“庆五一·惠民生·悦生活”系列活动契机,用好快手、抖音等新平台,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刘浩强调,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分析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的安全稳定形势,早发现隐患、早解决问题。

要强化工作措施,狠抓消防安全、地质灾害防治、矿山安全、防汛安全、企业安全、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守好“责任田”、织密“安全网”,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红线。(贾玎玎)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