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消防召开消防安全暨小区火灾隐患排查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通讯员范莉)5月8日,安泽县消防大队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遏制居民住宅小区火灾事故的发生,提升全县居民住宅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与服务水平,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召开消防安全暨住宅小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会上,大队教导员认真解读了《临汾市开展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向参会人员明确了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的整治时间、整治目标、整治内容、整治步骤、及工作要求。其次,大队长讲解了近期火灾警示案例,为避免发生类似的火灾事故提出三点建议:

要严格按照《办法》要求明确消防安全责任,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要统筹抓好全年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稳步推进消防安全工作。

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充分利用公开栏、LED显示屏等设置消防宣传窗口,张贴资料、发放传单、播放短片和滚动提示字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召开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暨住宅小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增强了物业消防安全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意识,为开展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