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人社局多举措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襄汾讯(通讯员边国艳 张娜)连日来,襄汾县人社局为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建立完善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的风险防控体系,确保基金安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内控要求,控制风险增量,减少风险存量,遏制社保基金大案要案发生,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保障社会保险制度健康持续发展。三措并举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

未雨绸缪,安排部署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专项行动。从4月1日开始,该局启动了全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专项行动,各社保经办机构认真对照风险防控专项行动的检查内容,明确工作责任,建立问责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

勇于揭短,扎实开展风险防控专项行动自查自纠工作。自4月10日起,该局各社保经办机构对照自查自纠工作要求,逐条自查,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未落实或部分落实的项目,建立台账,逐一整改。

着眼将来,建立健全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长效机制。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该局掌握了全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的现状,找准了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健全了监督机制,完善了各项制度,逐步建立健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预警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