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浮山分局深入开展工地扬尘专项整治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对建筑施工工地全面开展排查、建筑扬尘立整立改、施工单位停工整改、裸露地面绿化网覆盖……连日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浮山分局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开展扬尘综合整治行动,对城区建筑施工工地进行分类实施管控。

截止目前,已对造成全县PM10数据升高的18处街道硬化工程施工单位下达督办通知,要求其对洒水降尘不到位、物料苫盖不全等问题立整立改,切实保障施工单位安全复工、绿色复工。

为推动全县春夏季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确保蓝天保卫战决战决胜,2020年4月浮山县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扬尘综合整治的通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城乡区域裸土治理是浮山县今年扬尘综合整治的关键项目,重点对城区及周道路全部进行硬化、美化等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完成后,可有效减少扬尘无组织排放。

项目实施过程中,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浮山分局紧盯监测站点PM10、PM2.5数据变化,密切关注热点网格预警信息。通过排查,4月份以来先后有18处街道硬化工程先后动工,施工单位在道路切割破拆、物料拉运等施工作业活动中,未采取有效的洒水喷雾、物料苫盖等降尘抑尘措施,造成浮山县PM10数据有明显升高的趋势。

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要求施工单位采用洒水、喷雾措施有效抑制扬尘。

针对这种情况,县生态环境分局一是加大监督执法工作力度,成立专门工作组,在项目建设期间,负责对施工单位降尘抑尘工作进行帮扶指导;二是对施工单位下达督办通知,要求施工单位针对存在的洒水降尘不到位、物料苫盖不全等问题立即整改,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求停工整治;三是要求施工单位科学规划,避免多个工地集中开工;四是要求施工单位合理规划施工时间,避免夜间施工,杜绝噪声扰民情况;五是在项目完工后,要求施工单位做好建筑垃圾的处置工作。

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工地扬尘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5月7日,全县PM10浓度已由3月底的104μg/m³降低到95μg/m³。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施工工地扬尘整治,切实有效改善环境质量。(记者李志峰 通讯员段斌、李宏伟)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