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希强深入翼城县调研指导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李志峰 通讯员杜帅琦)5月7日,临汾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秦希强一行深入翼城县就全面依法治县、特殊人群管理、司法所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进行调研指导。翼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勇陪同调研。

秦希强一行先后深入唐尧律师事务所,南梁、里砦、王庄三个司法所进行实地调研,亲切慰问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各所情况汇报,仔细查阅特殊人群管理档案,详细了解律师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

秦希强指出,司法行政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基层司法所作为法治建设的“一线堡垒”,工作多,责任重,压力大。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着重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特殊人群管控工作,要将人民调解和感军村“小巷总理”治理模式相融合,发挥好人民调解优势,将各类问题发现在基层、处理在基层、解决在基层,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唐尧律师事务所,秦希强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确保律师队伍正确的政治道路、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在做大做强做精上下功夫,更好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

调研期间,秦希强与翼城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王渊,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刘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生明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贾永伟局长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翼城县依法治县办和司法行政工作情况。

秦希强对翼城县今年以来全面依法治县、法治宣传教育、司法所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发挥依法治县办统筹作用。机构改革后,依法治县办设在司法局,担负着统筹协调法治工作重任。面对新形势新职责新使命,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依法治县“一个统筹”落到实处,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二是推行“三项制度”,全面深化法治政府建设。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责任,深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同时,认真研究谋划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现场会,并以此为引领,不断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础,努力创造公平公正、优质高效、竞争有序的法治环境。

三是立足“四大职能”,全面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翼城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有特色、有成效,经纬剧场、小巷总理、普法短剧创出了翼城普法经验、依法治理新路。今后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四大职能”,特别是要抓好疫情期间特殊人群管控,力促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持续为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挺进全国第一方阵打造亮点,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汾、法治临汾做出新贡献。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