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5G专班在临汾市开展5G基建首轮现场协调督办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5月8日,省5G专班副组长、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席虎平带领省5G专班在临汾市开展5G基建首轮现场协调督办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情况。副市长张翔出席座谈会。

5月8日,省5G专班副组长、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席虎平带领省5G专班在临汾市开展5G基建首轮现场协调督办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情况。副市长张翔出席座谈会。

席虎平一行赴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人民医院,就5G站点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临汾市5G建设工作整体推进情况,以及各相关部门、企业下一步工作措施。

截至4月30日,临汾铁塔统筹5G需求开工617个,完工交付474个,开通440个;已统筹电信企业5G项目中,尧都区向阳路、解放路等人口密集热点区域已开通,吉县壶口瀑布、乡宁云丘山、洪洞大槐树、甘亭产业园等旅游、工业场景也已开通5G覆盖试点工作。预计9月底累计建设完成5G站点1425座,市中心城区实现全覆盖。

席虎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临汾市在推进5G网络建设、加大5G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加快5G建设步伐,加强与省5G专班对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快壮大5G产业;要深入学习有关政策要求,加强对5G技术及应用的宣传,提升5G社会影响力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感知度,形成推动5G产业发展的合力,着力打造省内5G应用标杆。

张翔表示,5G产业发展和新基站建设与高质量转型发展密不可分,临汾将高度重视,加强对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积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对标先进地区,把5G建设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亮点。(记者 闫璟 李静)

原标题:强化目标导向 加快建设步伐 省5G专班在我市开展首轮现场协调督办工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