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五到位”举措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有序开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侯马讯(通讯员李培华 秦明忠)近期以来,侯马市按照临汾市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靓城提质“六大行动”,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全市总动员,全民齐参与,确保“五个到位”,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如火如荼深入开展。

侯马市靓城提质“六大行动”,即“三建、三拆、三下、三进、三绿、三亮”:城市主次干道、人行道等基础设施新建、翻建和改建;拆除违法违章建筑,拆除不必要的围挡、围墙,拆除有碍观瞻的建筑;广告下墙、附着物下墙和管线下地;停车进位、停车进库和洗车进场;“市花”月季推广普及、公共绿化补栽补植、社会绿化提质升级;亮化沿街建筑,亮化门头牌匾,亮化街头游园。共包括18大项58个小项任务。

为确保“六大行动”扎实推进,该市从周密部署、宣传发动、压实责任、摸底排查、集中整改等方面细化措施,集中发力,做到“五个到位”,取得了良好效果。

周密部署,组织领导到位。3月9日,侯马市召开了国卫复审暨靓城提质“六大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印发了《侯马市2020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侯马市靓城提质“六大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和市长担任“双组长”的国卫复审领导组,靓城提质“六大行动”6个领导小组、6个工作专班,为推进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到位。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媒体、“两端一屏”等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爱国卫生运动、靓城提质行动的重大意义、重要举措,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积极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关注、支持、积极投身靓城提质行动,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层层分解,压实责任到位。侯马先后制定了靓城提质爱国卫生运动总体方案和6个具体分项方案,把任务和责任分解到领导小组、指挥部、牵头部门、具体科室,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个个头上有任务、人人肩上有担子,做到规划设计、宣传报道、摸底排查、整治整顿的全链条推进。

科学调度,摸底排查到位。坚持“总体推进、分头为战”的原则,领导小组总体科学调度,统筹部署,6个指挥部具体安排,“六大行动”进度情况一日一更新、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总结。特别是细致开展摸底工作,对查找的各类问题,逐项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工作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解决。

集中整改,工作推进到位。截至目前,侯马市“三拆行动”共排查问题40处、6500平方米,已拆除违法建筑物17处2235平方米,整改有碍观瞻问题4处;

“三进行动”,取缔2处马路洗车点,查处不按规定停放车辆596起,并积极谋划建设集约化停车设施;

“三下行动”,排查统计620余处广告及设施,已拆除需下墙大型户外广告170块,拆除擅自设置广告侧牌灯箱390余处,规范清理拆除杂乱线路4600余米,整修粉刷楼体1200余平米;

“三绿行动”,补植、栽植各类月季3.7万余株,补植补栽各类苗木7.2万余株,黄土裸露地面栽植月季5千余株、铺设草坪4万余平米;

“三建行动”,完成背街小巷、胡同道路破损情况的摸底统计,新田路地下商业街项目6月份路面恢复通车,侯张街道路建设工程6月份全面竣工通车,浍滨街道路工程9月份竣工;

“三亮行动”,共摸排出不完善设施986家,正在进行亮化升级改造,预计7月份完成全市亮化任务。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