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税务局精准服务霍州市“50项重大工程项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我们的工程项目刚启动不久,税务部门就主动联系,上门进行辅导,为我们答疑解惑,宣传了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了工程推进期间的税收政策以及可能出现的一些涉税风险,纳税服务真是及时又周到。”霍州市永安物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开心地说着。

今年,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工作组,从税源管理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七个调查小组,围绕重点工程项目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复工复产问题建议、减税降费政策执行等情况,对“三供一业”、交运局、水利局、住建局等责任单位重点工程项目进行调研,对辖区内相关管户进行逐户摸底。

通过调研,基本掌握了霍州市重点工程的开工情况、企业的基本情况、征收管理情况和预计可实现的税收收入情况等,形成了可行性调研报告,从涵养税源和避免税收流失两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从年初开始,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有关税收优惠政策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重点工程项目涉税政策执行、挖潜堵漏组织收入方面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在优化纳税服务、开展纳税辅导方面落实了很多举措。尤其是针对霍州市50项重点工程项目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对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涉税业务、税收政策、纳税申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全面辅导和精准服务。

截至目前,霍州市税务局专项工作组、调查小组相继走进霍州市静脉产业园、霍州市大众南路棚户区改造项目、霍州市德昌科技有限公司等50个重点项目,全面宣传了减税降费政策、跨县(市、区)建筑服务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及附加等税收政策,用实际行动助力霍州市重点工程项目稳步有序推进。(通讯员刘振宇)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