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法院快速成功调解一起盲人诉讼的民间借贷案件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李志峰)5月7日,古县法院用短短的一个小时快速成功调解一起盲人诉讼的民间借贷案件,原、被告当庭握手言和,令本案主审法官、院长李小波欣慰不已。

2017年,被告向原告借款170000元,并签订协议,之后,被告偿还了部分利息,剩余本息至今未付。原告为一名盲人,生活本就不便,经多方催要无果诉至古县法院。

在案件调解过程中,李小波考虑到原告行动不便,以免其来回奔波,最大限度减少诉累,耐心细致,从情理、法理进行劝说,经调解,被告表示愿意还款,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

司法为民,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上,真正为当事人考虑。近年来,古县法院持续打造高效、快捷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高效化解矛盾纠纷,提升司法便民利民水平,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不仅扛在了肩上,也真正落实到了行动上。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