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洪洞分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李志峰 通讯员王慧芳)为坚决打赢黄河(汾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治理攻坚战,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洪洞分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于4月30日再次召开会议进行详细安排,要求全局上下提高认识,把握形势,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瞄准关键,强力攻坚,推进水生态环境工作不断向好发展。

自“五一”节起,局班子成员牺牲假日,以身作则,带领各中分队及相关股室扎实开展全面的水污染防治监管大排查。

排污口巡查整治

各包片领导带领相关中分队对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进行巡查,并一一查清溯源,协调相关乡镇、部门、企业加强整治措施,确保我县汾河流域出水水质达标。

污水处理厂大排查

相关中分队对辖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医疗机构污水处理站的处理能力和处理工艺进行详细了解,并系统检查了其污水处理设施、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及相关运行台账等,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运行管理,确保废水稳定达标排放。

工业企业水污染防治大突查

局班子成员带领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股室、各中分队深入辖区煤矿、焦化、化工等涉水工业企业,突击检查水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要求各工业企业完善运行台账,对存在问题做出整治方案,及时整改,坚决杜绝漏排、偷排等现象。同时督促相关企业加快废水处理设施提效提质改造,实现稳定达标。

水环境水质监测

​时值多雨季节,局班子成员带队,水生态环境股、监测站及相关中队配合,采取日常监测和分段监测的方式,对饮用水水源地、相关企业及各城镇污水处理厂水质进行采集监测,对汾河断面及14条支流水质进行日常采样监测,及时分析,迅速应对,确保地表水水质达标。

通过多日来风雨无阻的监管排查,逐步提升社会各界水污染防治意识,各有关单位、企业从自身出发,全面开展排查找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治,使洪洞县地表水水质向好发展趋势明显。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