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调研组在霍州调研粉煤灰综合利用项目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霍州市人民政府网”消息,5月9日,省发改委经贸处副处长马思贵带领的调研组来到霍州市,就粉煤灰综合利用项目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青雁,政府副市长张伟兴和发改、工信、兆光发电厂、霍州发电厂、霍州煤电鑫钜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马思贵一行来到兆光发电厂超细微粉项目和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项目,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兆光发电厂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粉煤灰量和目前的粉煤灰利用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马思贵对兆光发电厂在粉煤灰综合利用工作上所做的尝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在抓好粉煤灰现有利用的同时,积极与铁路部门沟通对接,通过铁路外运,努力探索一条粉煤灰综合利用、变“污”为“宝”的新途径。

李青雁表示,粉煤灰治理是霍州转型改革、能源革命的一次变革,是真正的变废为宝、综合利用,是霍州产业生态化的有效探索,政府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服好务,用绿色发展理念指导转型发展、经济发展,使霍州的经济走上快车道。同时,希望省发改委能在资金上予以支持,政策上予以倾斜,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使企业高质量、高效率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剑峰)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