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组在襄汾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襄汾县人民政府网”消息,5月7日—8日,省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第六督导组组长冯建平带队深入襄汾县,就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开展督导检查。

县委书记刘浩专题汇报襄汾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建成围绕创造“六最”营商环境、转变政府职能、重点项目建设、创新招商模式等作重点汇报;县领导杜许堂、张峰、鹿剑英等参加督导。

襄汾经济技术开发区自批准设立以来,紧紧围绕省、市关于加快开发区建设总体安排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发展理念,树牢“店小二”服务意识,坚定不移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紧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新兴领域项目,突出科技引领、产业培植,强力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2019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投资完成10.17亿元,同比增长50.22%,各项指标综合考评位居全市前列。今年以来,襄汾县进一步深化“项目为王”鲜明理念,创新体质机制、突出改革创新,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总投资35.96亿元的10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召开座谈会后,督导组先后深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标准地现场、万鑫达焦化、大地华基建材、福寿康温泉康养小镇、开发区众创空间、无人机中心、光大焦化、星原集团进行了实地督导。

督导组对襄汾县开发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襄汾经济开发区成立时间虽然短,但推进速度快、发展质量高,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的新路子。

在今后的发展中,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省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工作部署,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进一步把“项目为王”要求落到实处。

要精准发力、明晰思路,加强项目考察,提高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质量成色,真正把开发区打造成新兴产业的集聚区,创新驱动的主引擎,转型发展的主战场。

刘浩表示,襄汾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持续完善行政许可权改革,全面落实“标准地+承诺制”和熟地储备工作,努力把襄汾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成为科技创新的引领区、深化改革的试验区、对外开放的先行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挺进全省开发区第一方阵。(贾玎玎)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