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高速交警组织开展预防交通事故攻坚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5月12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七大队根据《高速四支队2020年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综合情况通报制度》要求,开展部署“四大”攻坚行动措施,确保实现辖区高速公路“减量控大”工作目标。

强化源头管控 排除隐患

实地清查。大队牵头与临汾高速路政二大队、中交翼侯公司养护工区成立高速公路“三方共管”的巡查小组,对全线进行一次系统的排查和统计,重点排查易积水、易水毁、漫水路段及事故多发、易发点段,对往年隐患点进行实地复查,对今年排查出现的隐患登记上会,督促道路管理方抓紧时间消除隐患;

持续监管。各中队长负责,持续强化施工安全监管,紧盯施工管理不放松,确保不因道路施工引发交通事故和大范围长距离拥堵。继续强化日常施工监管,严格落实每日巡查制度,确保高速公路施工路段安全有序;

提示引导。通过在长下坡、互通桥和易积水路段设置字幕、提示语等形式,加强交通安全警示,提醒司乘人员减速通行,注意行车安全。

强化路面整治 明确重点

持续加大对超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10类重点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力度,将每周五定为集中统一夜查行动日。

加强夜间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疲劳驾驶、客运车辆超员、违法停车夜间四类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落实夜查各项措施。

强化疏导救援 做好应急处置

抓好警情搜集分析预判。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协调,完善恶劣天气预警机制,将分流点力量、装备提前预置到位,便于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编织构建全路段覆盖、多节点联动、无盲区管控的道路防控体系。

抓好警力调配及时管控。根据不同节点、不同警情、不同流量科学安排当班勤务。遇恶劣天气,果断采取多点分流、控制车型、暂时封闭等交通管制措施。

抓好交通应急处突工作。大队突出抓好大雾团雾以及大客流、大车流等安全风险影响,与收费站、路政配合高效协同防拥堵,提升处置能力严防交通事故和严重拥堵,严防多车相撞事故和救援不及时发生二次事故。

强化宣传警示 营造声势

扎实推进“五大曝光行动”。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媒介定期开展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五大曝光行动。

深入重点场所做好“七进”宣传。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企业、沿线乡村等重点场所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突出宣传交通违法社会危害性,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温馨提示宣传资料,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氛围。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